2008-07-19

王子與公主



這是難得一見的相片,翻拍自朋友家中,是不丹第四任國王 Jigme Singye Wangchuck 一年半前退位時與其王子與公主的家庭合照。現任年輕國王Jigme Khesar Namgyal Wangchuck 是大兒子,因為已經繼位為第五任國王,所以沒有出現在相片裡。

至於皇后呢?這.....有點難!

第四任國王娶進四位「皇后」,而且是同一家人四姊妹,所以如果要拍這種家庭沙龍照,真不知道四位皇后要如何安排位置才好!

我是看過國王與四位皇后出現在同一場合的照片,國王站前面,四位皇后一排站後面。

此外,不丹建國至今剛好滿100年,歷經五任國王,因此許多地方都掛有五任國王的肖像,並展覽百年來政治、文化、環境、文物的變遷。

不丹人愛戴國王到什麼程度?

觀察是,每個商店(即使是小雜貨店)、政府機關,公司,甚至每個家庭,都懸掛有國王的相片(才不是印在日、月曆上),而且不止一張。

每每跟不丹人談起國王,他們是打從心底真心尊敬,這對沒有皇室,只有政客的台灣人來說,有點難以想像。

 
 
話說:
不丹可以收看大陸央視頻道,所以他們也很難理解,為什麼台灣民眾會公開罵總統。

 
 

2 則留言:

karen 提到...

你好~
我是一名大四生~
由於課堂上要做一份報告介紹這國家
介紹這個國家給同學們
剛剛在搜尋"國王給人民的形象"時
看到你這篇:D
我可以引用你這篇的句子來介紹嗎?(就是懸掛國王的照片這點來表達敬愛)
或者可以提供我更多國王給人民的形象的資訊嗎?謝謝:D
(我很喜歡這個BLOG提供的資料跟照片:D)

aqepaper 提到...

Karen好,
你可以引用我部落格中所有的文字與相片。至於其他的部分我不甚清楚你的需要,所以無法幫上忙。

下面部落格中有兩任(現任與前任國王)的相片,在裡面一串相片中的最下三張
只有國王才能以在家人身分披著跟高階僧侶一樣的黃色法衣,圖中披降紅色的人是現任上議院國會的議長,而一般平民只能披白色
http://amrimo.blogspot.com/

至於藍色,一看就知道是國會議員。因為議長也是議員,所以視場合披降紅或藍色。

不丹民眾,正式場合,男需要視身分披法衣(同出家人袈裟),女性則如圖中,要披一條細長的編織披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