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7-15

臥底二人組


 

 
 
 
 
 
 
 
 
 
 
 

四海之內皆兄弟,何況" We are family."
 
拍到這裡,有人說:「你們長得像兄弟。」我一看,咦!真的有點像。原來他也是從日本來「臥底」的,放下相機我們聊了一下東京經驗,之後請旁人為我們留下「臥底二人組」合照紀念。

這天在慶祝宴會上,戶外搭起三個大帳棚,我原本一直當個安分的來賓,吃吃喝喝,後來不知怎麼,一時興起主動充當主人家的攝影師,為全場川流不息的賓客留影,由於現場還有BBS(不丹國家廣電)的攝影師在拍攝紀錄片,許多不認識我的客人都以為我是BBS的記者!直到碰到幾個熱情的不丹人用宗喀語問話,而我只能傻笑回應後,身份才被揭穿,「臥底」身份才曝光。

手機在不丹算普通(大部分是NOKIA),相機在不丹則很稀奇。我穿梭在兩三百位賓客之間,每拍一次必定把相機給遞過去,讓他們觀看自己在LCD螢幕的模樣,這個舉止引發不小騷動,因為不丹人真的很少有相機可以照相;雖然拿不到照片,但還有人要求我特為他們幾個朋友合照。離開不丹前,我把近百張相片、錄影的電子檔留給主人家,也算沒有白吃一場。
 
 
 


 
 

沒有留言: